辞楼望东

嗨!这里是辞罗,常年失踪不建议关注


扩列走企鹅→2103649315 欢迎来找我玩呀,暂时不接稿,画不过来了

头像是找迪达劳斯约的@存在缺失
钟爱于国产圈和童年系列。

有事走私信或者qq,lof消息太多而且经常出bug,我收不到艾特


图片私存、头像都可√但是不能商用
转载需要标明作者出处谢谢。(方便的话最好还是告知我一下,要转什么,转到哪里)

翻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这个(顺便再次感谢帮忙搬运的小伙伴)
前两p算是我以前画的东西中感触最深的了,所以画了很长时间来着。(啊虽然现在看起来真的好糙)
记得最终下觉心画p1是的起因是因为和家父争论,说航天到底有没有用,是不是在废钱,然后很话废的我毫无悬念的被怼回来了(枯了)我当时很生气就去找各种相关资料争取再战(.......)
后来确实是找到了很多科普涨了姿势,定分镜的时候也考虑把这些东西写上去,但是后来吧,一方面考虑到这种硬性科普恐怕很难推广,而且我自己其实对着各种专业术语也是很懵逼的,找到的干货也很长,我打了三个大长条都没塞完。
另一方面,是在后来看视频“关于美国登月的真伪”(这里不讨论这个问题)时一条评论从“美国这些年再没有登过月”这一条来反证登月是假的,有人回复这个层主说“美国不登月是因为登月没用好吗”,然后层主回复他的是“当年明清时实行海禁和闭/关/锁国的人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.........
那一瞬间我情绪挺复杂的,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
好像真的能看到朝廷之上有人说着
“出海没用”“海上什么都没有”的场面。
   
再看看如今有人在网上喊着
  
“登月没用”“太空里什么都没有”
   
挺可怕的不是吗?
历史才过去几百年
就有人想重蹈覆辙
 
于是我推翻了之前从干货方面入手的想法。
“这是大航海的时代”
“这是大航天的时代”
对于中国人来说
话已至此,我觉得够了。
 

p2是则是在写卷子时看到的一道选择题
这题真的成功让我心堵了
非常难受
因为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觉得清朝是个很NB的朝代
昏君不多明君不少的朝代(真的是这样orz,清主要是官员腐败严重但是皇帝一个个都是挺厉害的)
所以我看到这个材料我真的很难受
对话的两人原型是伊藤博文和李鸿章爷爷
“内务将 外务相,不得已玉帛相将”
小短条里的脚盆鸡和伊藤博文一样,这句话的用意只是想给人添堵顺便讽刺一把。
而李鸿章,这个老人一直都是爱着大清,爱着中华的。
“天难度,地难量,这才是帝王度量。”
有些人觉得李鸿章这里很厉害,还能对出来,气势上也不落下风
但更多的人和我一样只觉得心酸啊
清朝内部到底是什么样,李鸿章能不清楚吗?
他欠名条约时就已经看的透透的了。
老朋友们都知道,我私设的清,因为朝政腐败严重,所以脸部会出现腐化迹象,而身体基本上也腐烂严重。脸上平时不显不过是暂时压回去了
于是清在说完这句话后迅速被腐化。
何其荒唐,何其可悲
要用自欺欺人的方式将“玉帛相将”说成是“帝王度量”

这两p每一次看到我的想法都相当复杂。

不知道会不会兑现,但是如果可能的话也许以后会重绘一次吧
flag先搁这了
如果坑了......
那就坑了吧反正不是第一次了(:3_ヽ)_

翼羽悠悠临天海:

授权搬运
作者:辞楼望东

几个短漫,作者有些错字将就一下
p2作者留言:做历史题看到,原型李鸿章&伊藤博文,可以看出当时的朝  廷多么麻木了……
p9日常欺负牛牛

p10:
鹰酱:要吃糖吗?
兔子:吃!
众人:一脸冷漠.jpg

评论(11)

热度(3615)

  1. 共12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